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包国强:实打实才能心贴心

2021年06月22日 09:58   来源:人民日报   

  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已三年有余。记得驻村第二天,我就拿上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花名册,走一户问一户记一户。那时群众与我显得有些生疏,有的觉得我是来走过场的,话匣子自然就难打开。

  要想改变这种情况,只有苦干实干。3年来,我帮村里修路、引水、建文化广场,每年春节家家团圆时,我都在外奔波,打听联系各种招聘会,帮助村民解决开春的就业问题。我联系有关部门捐赠食用菌种,带领村民种植羊肚菌;引进资金项目,发展养殖业。通过不懈努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了,村民腰包也鼓起来了。如今,走到村里,村民都会热情打招呼。经常有村民来我的住处,同我拉家常、掏心窝子。

  只有实打实为民办事,才能和群众心贴心,这3年时光将是我一生中最宝贵的记忆。驻村工作即将结束,未来无论在什么岗位,我都要把群众放在心上,多为群众办实事。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