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民生小事这样解决(49)第一书记抓“献鸡”

2021年05月13日 10:1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广西财经学院斥资14万元帮扶靖西市魁圩乡平巷村发展集体经济,捐了4000羽献鸡。可这鸡谁来养?难住了驻村第一书记祝凡。

  说起这献鸡,在华南一带已有3000多年的饲养历史。因“鸡”“吉”同音,所以每逢节庆当地餐桌上总少不了“献鸡”的身影。

  不过,养成一只献鸡,要求近乎“苛刻”:必须是生态土公鸡,对重量、羽毛颜色也都有要求。

  养好献鸡,得挑一个带头人。几经考虑,祝凡选中了刚脱贫的“养鸡大户”杨政。

  “一下子养4000只?”杨政心里也没了底。

  为打消他的顾虑,祝凡请来市里的农技专家帮忙;献鸡需补充营养,祝凡“特批”一片60多亩的果园,供献鸡“撒欢”;人手不够,村里安排7家脱贫户到养殖场工作……

  就这样,4000羽献鸡没到春节就销售一空。转过年,村民们纷纷找了来,要求跟着养献鸡。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