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四川中江:油菜花正开 乡村振兴踏春来

2021年03月12日 16: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正是春游的好时节。伴随着明媚的春光,四川中江县城边和乡镇各处田间地头里,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开得正盛,一抹抹金黄浸染大地,花香扑鼻,惬意非凡,引得游客纷纷前往游玩、拍照留念,观油菜花已经成为乡村旅游的大热选择。

  

  中江县油菜花美景

  “听说这里有彩色油菜花,我觉得很新奇,今天便趁着空闲过来看看,到了这里后真的让人眼前一亮,觉得不虚此行!”在中江县辑庆镇新建村,游客赖明英兴致勃勃地说道。3月10日,辑庆镇首届彩色油菜花节开幕,吸引了一大批县内外游客前来观赏游玩。

  近年来,随着全国各地对乡村旅游观光景观产业需求日益增强,彩色油菜花成为了新一代油菜花海旅游产品。对此,中江县惠农粮食专业合作社特意栽种了彩色油菜花供游客观赏,还特意邀请专业人员对花田景观进行改造升级,空中俯瞰,“多彩辑庆 田园风光”八个大字跃然田间,这般大地艺术令人神往,为乡村旅游增光添彩。

  

  广阔的油菜花田

  近日,中江县东北镇觉慧村的游客络绎不绝,广阔的油菜花田和七彩廊桥相得益彰,“中国挂面村”在此时节向世人展现了新的魅力。

  在中江县永太镇,一幅幅大地艺术在油菜花田里绘就。多宝村的千亩油菜花竞相开放,各色油菜花构成了春天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英雄故乡 生态粮仓”八个大字整齐布于油菜花海,广袤无垠何其壮观,引得游客们闻名而来,漫步田间,怡然自得。

  同处于该镇的天台山,因凯江千回百转在此形成了大回湾壮丽景色而闻名于县内外。每逢春天油菜花开,大回湾便换了“金”装,两岸千亩油菜花田一层层至上而下延展开来,金色的菜花和青山碧水相映成趣,在观景台俯瞰田间,别有一番韵味。

  

  多彩田园风光

  “近年来,我们充分发挥自然资源禀赋,优化产业结构,积极引导村民规模种植,让油菜花搭乘乡村旅游的快车,油菜花开时举办乡村旅游节,游客们可以赏花、品特产、划竹排,当地村民也能实现增收,乡村旅游一年比一年火热,乡村振兴有了强大助力。”永太镇组宣统委员朱小冬说道。(图/文 肖开丰 梁潼)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