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援彝夫妻档 心系大凉山

2021年03月11日 17: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这些衣服真漂亮,我一定努力学习,用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叔叔阿姨对我们的帮助。”3月10日,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美甘乡小学六年级一班学生吉么友丽接过景晓强、周婧夫妇发给自己的新衣服高兴地说。

  

  美甘乡小学学生接受新衣服捐赠现场。徐振宇 摄

  来自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教育系统的景晓强、周婧是昭觉县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的一对夫妻档,这天,景晓强夫妇亲自为美甘乡小学校送去了广东省麦田教育基金会捐赠价值近10万元的1460件崭新的衣物,当天这些物资全部发放到了美甘乡小学的1102名学生手中。

  景晓强、周婧在昭觉县东方红小学挂职。“带着情怀和初衷,帮助最需要帮助、最贫困的人做点事”是夫妻二人经常说的一句话。为了帮助更多的彝族家庭早日实现脱贫梦,他们夫妻二人在搞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微信、QQ等网络平台、自身人脉等方式为凉山百姓推销苦荞、核桃等特色农副产品,用消费扶贫方式促发展。

  同时夫妻二人还积极倡议社会各界为凉山开展爱心捐赠。2020年12月5日,她们夫妻二人联系全国各地十多家爱心企业资助了100名昭觉县唐且乡贫困家庭的孩子、2020年12月8日为昭觉县比尔乡中心小学80名贫困家庭的孩子捐赠新衣服,学习用品......据悉,自2018年7月援彝以来,这对夫妻共为昭觉县募集物资价值近600万元,开展各类捐赠活动33次,让凉山近10万群众受益。

  

  空格集团杭州光海科技有限公司对昭觉县捐赠现场。徐振宇 摄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初,在景晓强、周婧夫妇的牵线搭桥下,空格集团杭州光海科技有限公司为昭觉县教科局捐赠了价值501.69万元的现代化信息化技术“智慧教育”管理平台,目前该系统正在昭觉全县中小学安装调试中,不日投入使用将惠及昭觉县广大师生。(徐振宇 贾海英)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