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国网凉山供电公司全力做好全国“两会”保电工作

2021年03月05日 17: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4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全国“两会”就此拉开序幕,国网凉山供电公司也已经做好万全保电准备,以高标准、严要求、实措施、优服务的实际行动为“两会”的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国网凉山供电公司线路巡检工作人员对线路进行特巡

  为保障凉山州各族人民正常收看、收听“两会”实况,凉山供电公司坚决贯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2021年全国“两会”保电工作部署,成立保电领导小组和各专业保电组,精心组织、超前部署、因地制宜,制定保电细化方案、梳理重点保障区、量身定制多项措施,全方位严格落实重要时期保电举措。同时统一调配保电资源,分析当前凉山电网的薄弱环节,提前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优化电网潮流结构,最大程度降低凉山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风险,科学平衡局部负荷,对“两会”保电重要场所、重要用户开展专项用电检查,以重任在肩的心态、饱满的精神状态、严谨的工作姿态全面进入“两会”保电实战状态,确保供电服务优质高效、电网运行稳定可靠。

  

  国网凉山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在对变电站的设备进行检查

  “经人工、机器人、无人机巡视检查,220千伏樟木变电站设备及周边线路运行正常。”当前凉山州正处于防山火关键期,凉山供电公司根据春季干风气候特点,抽调精干力量,强化党员突击队保电政治担当,充分发挥党员责任区先锋优势,做好疫情防控和防火知识再普及,开展“两会”特巡及护线宣传工作。同时以现场安全管控为抓手,坚持现场为王,创新管理、突出重点,强化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确保安全生产可控在控,并及时梳理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充分利用红外测温仪、无人机、智能巡检机器人、大数据实时监测系统等技术化巡检手段,对保电相关变电站及输电线路开展全面巡检、隐患缺陷排查等工作,做好每日工作记录,落实责任到人,形成“天、地、人”的人防、物防、技防多元化防御体系,横到边、纵到底,杜绝巡视死角,对隐患风险“零容忍”,做到早发现、早安排、早处理,确保安全隐患治理到位,安全效能释放到位,营造浓厚紧张的“两会”保电氛围。

  同时,凉山供电公司合理安排、优化布局应急抢险力量,保证值班应急车辆、物资、人员100%到位,确保应急队伍随时处于待命状态;畅通信息渠道,加强与当地政府的沟通协调,强化网络安全管控,合理安排值班人员,严肃到岗到位及值班纪律;加强停电信息报送及时性、准确性管控,如遇突发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凝心聚力,确保反映迅速、处置有效,积极做好“两会”期间供电服务工作,全力确保“两会”期间供电保障万无一失。(图/文 陈琳叶 王巧舟 李宇迪)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