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成都市召开退役军人事务系统2021年度军休工作务虚会

2021年03月05日 16: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4日,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2021年度军休工作务虚会在温江召开。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赤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军休褒扬处、军休活动中心、军休所(站)及各区(市)县军休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军休工作务虚会现场

  会议对军休养老工作进行了培训,传达学习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各单位军休工作相关负责人分别对2020年度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重点进行汇报。李赤峰对各单位工作进行点评,并就2021年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和具体要求。

  李赤峰强调,2021年是《退役军人保障法》实施元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又喜迎建党100周年,成都军休工作面临新的起点与机遇。各个单位的军休工作要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互相学习,全面提高。在具体推进过程中,融入党委工作的大盘子,认真落实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工作机制。抓好政治思想建设、创新服务管理模式、借鉴成功经验模式。要边干事、边宣传,挂图作战,明确解决问题的时间表。要把特色亮点工作,积极融入到军休工作中去,着力提高服务工作的精细度和满意度,推动军休服务管理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

  李赤峰要求,2021年军休工作以思想政治为引领,高标准落实“两个待遇”为抓手,全面做好军休服务管理工作。一是继续推动军休大学工作。有条件的军休机构积极开展军休课堂,丰富军休干部学员的生活,提升军休人员的思想素质;二是筹备少年军校。开设相关课程和制定管理体系,提升各地中小学生的思想政治品德;三是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各地区积极筹备相关节目和文化汇演,丰富军休干部的业余活动;四是创办《荣耀军休》杂志。各区市县积极配合杂志的创办,着力宣传新时代军休工作;五是做好军休干部口述历史工作。各区(市)县做好相关军休干部的光荣事迹挖掘、整理工作,讲好军休干部的荣耀故事;六是抓好军休养老工作。市局牵头,各区县积极配合,创新工作思路,推动军休养老工作不断深入;七是继续推广军休APP工作。成都作为试点单位之一,要积极推广注册。推动军休工作创新发展,全面提升军休服务管理水平。

  

  军休工作务虚会成都各区县相关负责人

  会议还针对成都市军休干部的接收安置、创新服务管理、军休文化品牌、廉政建设、疗养制度、老旧院落改造等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并且对成立军休干部协会、推进军休智库建设、统筹成立军休宣讲堂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成都市温江区军休工作负责人讲到,坚决落实市局的工作部署,坚持以军休干部为中心,按照“一核、多元、共享”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整合资源,细化“1234”工作措施,推动温江区军休工作上新台阶,不断增强军休干部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图/文 刘洋洋)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