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传统农田变成“活资产”——土地流转为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添活力

2021年02月10日 09:13   来源:新华网   

  2月9日,在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山南市乃东区克松村社区,农民依次领取崭新的百元钞票,为即将到来的藏历新年增添了喜庆的氛围。新华社记者 普布扎西 摄

  新华社拉萨2月9日电 题:传统农田变成“活资产”——土地流转为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添活力

  新华社记者刘洪明、李键

  2月的西藏山南,微风习习、艳阳高照。在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山南市乃东区克松社区,农民戴着藏帽、穿着整洁,依次领取崭新的百元钞票,为即将到来的藏历新年增添了喜庆的气氛。

  曾经被农民视为“命根子”的土地,如今变成乡村振兴的“活资产”。38岁的拉巴次仁,拿到了自家土地的“收成”2万元。与过去不同的是,同样的土地实现了“高产”:土地流转费、田间劳务费和土地托管分红三项收入。“家里有10多亩土地,租出去8亩。自己农闲到工地打工,每月能挣6000多块钱,去年全家收入5万多。”他说。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