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决胜2020】河南上蔡县:“幸福苑”里幸福长

2020年12月03日 09:4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驻马店12月2日消息(记者 汪宁)农村住房安全保障是脱贫攻坚的核心任务,是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硬指标。

  上蔡县黄埠镇小王营村幸福苑(央广网发 上蔡县委宣传部 供图)

  2018年以来,上蔡县大力推进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等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清零”工作,特别是积极创新危房改造模式,对标补齐住房安全短板,试点探索建设村级集体周转性保障房,统一冠名“幸福苑”。集中解决贫困五保户、双女户等特困群众的住房安全问题。

  探索建设村级集体周转性保障房,统一冠名“幸福苑”。(央广网发 上蔡县委宣传部 供图)

  据介绍,目前,上蔡县财政总投资3655万元,在全县19个乡镇50个行政村统建村级集体周转性保障房332套731间,已入住五保户、双女户等特困户332户,既增强了贫困群众获得感又提高了政策实施效果,实现了低成本、集约化、规范化的住房安全保障目标。

  蔡沟镇中陈村幸福苑 (央广网发 上蔡县委宣传部 供图)

  芦岗街道文楼村幸福苑(央广网发 上蔡县委宣传部 供图)

  2020年,上蔡县有效整合旧村室闲置资源,在15个乡镇46个村实施建设村级集体周转性保障房288间。

  芦岗街道丁赵村幸福苑里的老人们(央广网发 上蔡县委宣传部 供图)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决胜2020】河南上蔡县:“幸福苑”里幸福长

2020-12-03 09:40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