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决胜2020】智慧农业花开昭觉 除了荞麦洋芋我们还有……

2020年12月03日 09:34   来源:央视新闻   

  在美丽的蓝天白云下,一排排规整的塑料大棚温室里,饱满鲜艳的草莓在绿叶丛中显得格外耀眼,还有绿油油的乌塌菜、2米长的蛇瓜、无土栽培的芹菜……

  位于海拔2100多米的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的涪昭现代农业产业园,是绵阳市涪城区对口帮扶昭觉县的重点项目。园区内的智能玻璃温室大棚,实现水肥一体与农业物联网全覆盖,可通过联网控制系统实时监测各种内部环境数据,自动控制保温、通风、供暖等设施,保证作物良好生长。

  产业园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运营模式,带动周边4个贫困村,惠及贫困户335户,务工带动人均年增收7500多元。

  产业园带来的不仅是当地产业结构的变化,也开阔了村民的眼界。四开乡党委书记克惹伍沙介绍:“之前,我们这里只种植水稻、洋芋和荞麦,萝卜、白菜也会种一些。”随着产业园里的蔬菜种类越来越多,不少村民也开始学习种植其他蔬菜。(总台央视记者 任乐天 何逐)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