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世界500强出光兴产中国首个生产基地在成都高新区实现量产

2020年12月02日 17: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2月1日,出光电子材料(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出光电材)开业仪式在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B区举行,这也意味着出光电材实现量产,预计将于2021年初实现首批产品交付。

  据悉,出光电材是世界500强企业日本出光兴产在国内设立的首家OLED发光材料制造基地,也是出光兴产全球第三个OLED发光材料制造基地,位于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B区,于2018年12月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约2.55亿元,预计年产OLED发光材料12吨。

  “OLED屏幕在能耗、轻薄方面有很大的优势,目前被广泛应用在智能手机、大屏电视等中大尺寸的显示器中,未来应用场景还有望进一步增加。”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出光兴产是做OLED发光材料的核心企业,出光电材的投产将填补国内OLED发光材料领域的空白,对成都新型显示产业强链、补链有重要意义。

  牵手京东方

  共谋新型显示产业未来

  “出光电材能够顺利竣工,迎来今天的开业仪式,得益于政府部门、设备公司、建筑公司以及其他相关人员,还有我方全体员工的鼎力支持。”在开业仪式上,出光电材董事长总经理中岛光茂感慨地说,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在成都市政府、高新区以及成都海关的大力协助下,日本设备商技术人员顺利入境,于8月底抵达成都, 9月底前就完成了所有生产设备的安装。成都海关在项目的基建物资进出区、进口设备原料等方面也给予了大力支持。目前我们的生产进入稳定状态,正在完成客户交付前的最后准备,预计2021年初开始销售。

  据悉,出光电材首先将面向成都及其周边的区域供货,在不久的将来,将作为OLED发光材料的供应基地,发挥重要作用,为中国各地供货。

  目前,出光电材已与以京东方为代表的国内显示器厂商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在开业仪式现场,京东方科技集团副总裁秦向东表示,“随着京东方在成都和重庆的两条柔性屏生产线的量产,全部满产后每年可提供1.4亿片高端手机柔性屏,届时标志着国内规模最大的柔性屏制造基地在四川建成。希望出光集团与京东方继续深度合作、协同发展、价值共创、共谋未来,为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融入“双循环”

  助力成都打造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出光电材所在的成都高新西区作为成都电子信息产业核心聚集区,正加快建设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聚焦“芯屏端网”四个细分领域,构建较完善的现代化电子信息产业体系。目前,成都高新区拥有规上电子信息企业148家,包括英特尔、德州仪器、京东方、华为等龙头企业,形成了从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整机制造到软件服务的全产业链条。今年1-10月,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产值2993.86亿元,同比增长13.67%。

  在新型显示领域,成都高新区聚集了京东方、路维光电、天马、中光电、富士康、戴尔、联想、TCL、华兴源创、LG化学等一批新型显示企业,形成了由上游原材料和零部件、中游显示面板和模块、下游显示应用组成的产业链。2017年10月,全球第二条、中国首条第6代柔性AMOLED面板线在成都高新区提前量产,标志着京东方打破了国外厂商在柔性OLED面板市场的垄断格局,也标志着中国成为世界新型显示产业重要一极。

  “我们衷心期望以此次仪式为契机,与日方企业和各界朋友在电子信息产业等领域形成更多合作,进一步为中日(成都)开放合作开辟广阔空间、带来无限可能,与日本各界分享更多城市机遇和发展红利。我们将持续深化打造国际化、便利化、专业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保障。”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高新区将紧抓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时代机遇,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着力推进电子信息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助力成都打造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和动力源。(刘畅)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世界500强出光兴产中国首个生产基地在成都高新区实现量产

2020-12-02 17: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