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2020中国国际车联网技术大会本周五在蓉举行

2020年12月02日 17: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0中国国际车联网技术大会开幕式将于12月4日上午在成都举行。会议由中国通信学会、省经信厅、西南交通大学主办,将重点解读产业发展规划及支持政策、推介成都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投资环境。此外,12月4日下午,大会将并行举办5G+C-V2X赋能智能网联、智能交通与自动驾驶、车联网技术与应用学术论文报告会(线上)3场专题会议。

  通气会现场

  谈及会议选择在成都举办的原因,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文剑表示,希望把握车联网技术与产业发展新机遇,充分发挥学会人才、技术、平台等资源优势以及成都市在区位、产业等方面的优势,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车联网新发展格局;打造面向全球、开放式国际车联网技术试验验证平台与研发集聚区,促进传统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地方科技与经济融合。

  据了解,成都印发的《成都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实施方案(2019—2021)》提出,未来3年,成都将构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培养一至两家“独角兽”企业,智能网联汽车及关联产业规模达到千亿量级,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发展高地。

  此外,借鉴先行城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先进经验,成都将推动在成绵高速、成渝高速、成乐高速、(新)机场高速等高速路,城市主要环路、城市联络线等快速路,开展智能网联车辆特别是公共交通车辆的示范应用。未来3年,力争全市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里程达到500公里;选择不少于200平方公里的自动驾驶示范区内部分城市道路区域,完善智能网联交通基础设施(包括视频监测点位、地图数据、定位终端等)。(图/文 周晗露)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2020中国国际车联网技术大会本周五在蓉举行

2020-12-02 17: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