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决胜2020】爱心超市助脱贫 “小积分”带来脱贫“大变化”

2020年11月26日 14:00   来源:未来网   

  水泉镇青莲村在贫困户中成立了“美好生活”互助会,并设立了“爱心屋”“爱心超市”。在这里,许多商品下面标注的并不是价格,而是积分,贫困户手持积分券就能在“爱心超市”兑换相应数额的日用商品。图为村里设立的“青莲村爱心扶贫”超市一角。未来网记者 陈文丽 摄

  贫困户手持互助会发放的积分卡,就能按照1分1元钱的标准到爱心超市免费兑换商品。从去年8月份至今,互助小组在进行打分综评后,共发放给贫困户6000多分的积分卡。图为贫困户在通过积分券来兑换商品。鲁网 邵凯 摄

  在扶贫专干的带领下,小组组长不定时到贫困户家里进行检查帮扶并现场打分,打分采取30分制,个人卫生及居住环境满分10分;美德建设满分7分;政策掌握满分9分;内生动力4分。图为小组组长王广付拿着自己刚兑换的物品向记者们介绍如何获得积分卡。未来网记者 陈文丽 摄

  长期以来,在枣庄市山亭区水泉镇青莲村的扶贫模式都是采取给钱、给物的老办法,不少贫困户都存在“等、靠、要”思想。如今,“美好生活”互助会和枣庄市第一家“爱心超市”设立,正源源不断地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实现贫困户物质、精神双脱贫。11月23日,“决胜2020——脱贫攻坚看山东”网络主题活动记者一行走进青莲村,探索 “小积分”为脱贫带来的“大变化”。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决胜2020】爱心超市助脱贫 “小积分”带来脱贫“大变化”

2020-11-26 14:00 来源:未来网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