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决胜2020】宜昌秭归:金黄果实铺满山 群众收入有靠山

2020年11月25日 15:25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郭蔓、刘建维、刘雄)11月23日,“决胜2020”网络主题活动湖北站采访团来到“中国脐橙之乡”宜昌市秭归县,了解当地脐橙的生产、加工、运输、销售全产业链的运作模式,以及在产业链的各个节点助力秭归县脱贫攻坚的实践和成效。

  秭归脐橙。记者 刘建维 摄

  “脐橙在秭归是一个支柱产业,全县种植脐橙40万亩左右,年产量在60万吨以上,脐橙综合收入突破30亿元。” 秭归县扶贫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里一年四季有鲜橙上市,春有伦晚、夏有夏橙、秋有九月红、冬有纽荷尔。

  位于秭归县郭家坝镇的烟灯堡村有一个200亩的现代农业脐橙示范园,金黄的果实点缀着翠绿的果树,覆盖在满山的梯田间。

  在灯堡村现代农业脐橙示范园,山上种满了脐橙树。记者 刘建维 摄

  秭归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向进告诉记者,2010年,村里68户、208个人自发组成了合作社,让懂得种植技术的人带领其他人开始建设现代化农业果园。通过合作社的统一管理,曾经的贫困户们学习了脐橙的科学种植和管理方式,掌握了技术的同时,也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决胜2020】宜昌秭归:金黄果实铺满山 群众收入有靠山

2020-11-25 15:25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