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决胜2020】宜昌秭归:电商助脱贫 人才兴产业

2020年11月25日 15:25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郭蔓、刘建维、刘雄)秭归县的脐橙三分之二通过线下销售,三分之一通过线上电商销售,2019年全县快递发送秭归脐橙突破1200万件,2020年全县农产品网售额预计将达20亿元……11月23日,秭归县扶贫办工作人员向“决胜2020”网络主题活动湖北站采访团介绍秭归电商发展对脱贫攻坚的促进效果。

  电商企业的发展为贫困户增加了更多就业机会,秭归县郭家坝镇丰悦脐橙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国华告诉采访团,合作社帮扶了100多户贫困户,发货的套袋、装箱等工作,他们都能参与。

  湖北鑫永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30个员工里有10个是贫困户。因伤致残的贫困户李自兴,和妻子都在鑫永泰做着打包橙子的工作,两个人每月能挣到大约5000元。“以前在家种水稻,没有什么经济来源,现在天天有事做,也有了稳定收入。” 李自兴说。

  鑫永泰的员工李自兴接受采访团采访。记者 刘建维 摄

  鑫永泰负责人颜勇2014年返乡,2018年开始做电商。颜勇说:“今后我们还计划成立合作社,让更多的果农加入进来,入股土地或提供劳动力,我们帮他们销售农产品,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

  宜昌市幕幕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幕也是一位返乡创业青年。今年八月从澳门回到秭归后,张幕通过在抖音等平台发布短视频,推广秭归脐橙。张幕说,目前公司还在起步阶段,如果将秭归脐橙成功推广出去了,未来还希望将更多的秭归农产品向外推广。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决胜2020】宜昌秭归:电商助脱贫 人才兴产业

2020-11-25 15:25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