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决胜2020】发展高岚户外特色小镇 圆村民美好生活梦

2020年11月25日 13:51   来源:国际在线   

  高岚户外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潘晓琳 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潘晓琳):2020年11月24日,“决胜2020”全面小康湖北行报道团来到了湖北省宜昌市兴山县的高岚户外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当地综合运用乡野风情元素,投入900万元改造景观风貌,以高岚自然景区与朝天吼漂流景区为特色,把这里打造成民众休闲娱乐的优选地,也为当地村民增收致富创造了条件。

  记者来到了“高岚好人、爱岗敬业之星”李斌的家中,听他讲述高岚村的变化。李斌是高岚村小溪沟的一位易地搬迁户,自幼身患残疾,一家三口仅依靠传统养殖业维持生计。在县旅游局的帮扶下,李斌一家背靠山水美景吃上旅游饭,摘掉了穷帽子。

  依托高岚户外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和朝天吼漂流景区的蓬勃发展,李斌靠销售漂流衣物和防水袋实现增收。除此之外,他还有一份公益性的工作,负责清扫公共区域卫生,并监督小区居民保护环境。现在李斌一家的日子越过越好,他们十分感激现在的生活并对未来充满期待。

  如今,高岚村发展起来了,产业兴旺了,村民从山上搬到了山下。“好风景”带来了“好钱景”,高岚村景区将致力于综合发展,不断向春赏花、夏漂流、秋冬研学和拓展的四季游格局发展,打造集农、文、旅为一体的最美户外特色小镇,让村民和游客在这里享受到幸福的新生活。

  易地搬迁户的新房子(潘晓琳 摄)

  李斌(左二)一家站在他们的新家前(潘晓琳 摄)

  高岚户外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的民宿(潘晓琳 摄)

  为村民提供的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等健身设施(潘晓琳 摄)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决胜2020】发展高岚户外特色小镇 圆村民美好生活梦

2020-11-25 13:51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