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决胜2020】玫瑰女孩胡春燕美丽坚强 通过新媒体手段销售土特产

2020年11月23日 14:40   来源:星辰在线   

  胡春燕的小店。

  星辰在线11月2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周森林)她是沅陵县明溪口镇胡家溪村的脱贫户,也是一名有着6万多粉丝的农村网红。

  11月21日,采访组来到了胡春燕的家中,亲眼见到了这位电商红人和她经营的小店。据了解,出生刚3个月的她患上了脑瘫,抢救了一天一夜之后,她虽然顽强地活了下来,却落下了终身残疾,也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十年前,为谋求出路。胡春燕去了长沙一家福利厂绣花工作。可是,别人是两只手绣,她因为左手不灵便,只能一只手绣。每个月收入才300元,工资不及工友的三分之一。几经辗转,生活依旧没有起色。

  2016年,胡春燕随父母回到家乡,沅陵县明溪口镇胡家溪村,尝试按摩、电商等路径。此时明溪口镇党委政府发现了胡春燕的情况,推荐她参加培训,其结对帮扶人明溪口镇党委书记杨毅群同志帮助她在中国社会扶贫网筹资购买了一部4G手机。

  自此,她开始从事电商。没有产品,腿脚不便的她从当地土特产入手,找人学做剁辣椒、霉豆腐,销售农村腊肉、辣椒、豆豉、菜籽油、蜂蜜等。没有顾客,她拍视频,通过微信销售,通过抖音等媒体扩大宣传。

  胡春燕在采访现场向网友热情地介绍她的产品。

  经过她的不断探索和努力,现电商的营业收入稳定在2万元以上。2018年,电商小店帮助胡春燕顺利脱贫,而她也被评为沅陵县“最美脱贫户“和“自强自立十佳模范”。

  胡春燕的抖音网名叫作:“玫瑰般de女孩”,采访途中,被问及为何要取这个名字时,胡春燕笑着跟我们说:“因为我喜欢玫瑰,它美丽而坚强,无论经历多少风吹雨打,玫瑰始终都会世人展示出最美好的一面。”

  成家后的胡春燕有了自己的小孩,这是她孩子的奖状。

  胡春燕加工制作辣椒酱。以上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周森林 摄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决胜2020】玫瑰女孩胡春燕美丽坚强 通过新媒体手段销售土特产

2020-11-23 14:40 来源:星辰在线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