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巧手编织“脱贫梦”

2020年11月16日 10:44   来源:四川日报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帆 范芮菱

  “苟叔,我朋友都说你编的背篼结实耐用,你有空多编几件,我下次来给他们带去。”近日,苟忠玉又接到一个求购竹制品的电话。如今的他,靠一双巧手编出自己的“脱贫梦”。

  67岁的苟忠玉,是巴中市巴州区化成镇长滩河村村民。年轻时候,他在一次垦田过程中,不幸出了事故,当场尾椎粉碎性骨折,造成下肢瘫痪,后来被鉴定为二级肢体残疾。自那以后,苟忠玉一直独自生活在47平方米的土坯房里,生活全靠亲戚和邻居接济。

  2014年,苟忠玉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农村特困供养人员。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面对苟忠玉生活无法自理、生活困难的实际情况,镇、村和帮扶单位因人施策,帮其办理了大病医疗保险,申请了低保、养老金和残疾人补贴。同时,依托易地扶贫搬迁,苟忠玉搬进在村中聚居点统一建设的廉租房,村两委为其免费提供了电视机、床上用品等物资。

  除此之外,在帮扶干部雷洋的鼓励和帮助下,苟忠玉运用自己掌握竹篾器制作技术,制作售卖竹制品,年均增收约2000元。“如今我吃穿不愁,住上了安全、干净的房子,还增加了不少收入,日子越过越好了。”苟忠玉说。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巧手编织“脱贫梦”

2020-11-16 10:44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