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我国网络扶贫信息服务体系基本建立

2020年11月09日 15:40   来源:新华社   

  记者从6日召开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获悉,通过近年来实施网络扶贫行动,我国网络扶贫信息服务体系已基本建立,远程医疗实现国家级贫困县县级医院全覆盖。

  据发布会介绍,截至2019年6月,全国行政村基础金融服务覆盖率达99.2%;截至2020年8月,全国共建设运营益农信息社42.4万个。

  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在会上表示,2016年以来,国家网信办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扶贫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印发实施了《网络扶贫行动计划》,从供需两端共同发力,推进网络覆盖工程、农村电商工程、信息服务工程、网络扶智工程、网络公益工程等“五大工程”,加快缩小区域和城乡数字鸿沟,激发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

  据了解,贫困地区网络覆盖目标已提前超额完成,贫困村通光纤比例由之前不到70%提高到98%。电子商务进农村实现对832个贫困县全覆盖,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由2014年的1800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1.7万亿元,规模扩大了8.4倍。

  与此同时,网络扶智工程成效明显,全国中小学(含教学点)互联网接入率从2016年底的79.2%上升到2020年8月的98.7%。

  此外,为巩固脱贫成果,国家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在27个已摘帽并稳定脱贫的国家级贫困县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积极探索数字乡村发展新模式,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记者 余俊杰)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我国网络扶贫信息服务体系基本建立

2020-11-09 15:40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