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从贫困户到优秀党员她要帮更多人过上好日子

2020年10月21日 10:48   来源:四川日报   

  人物名片

  王发莲

  凉山州木里县西秋乡日布佐村村民,曾被评为木里县优秀共产党员,凉山州“脱贫攻坚奋进奖”获得者、2019年度“感动凉山十大人物”入选者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何勤华

  “我要更好地带领乡亲们走上致富之路。”近日,在凉山州木里县西秋乡日布佐村,王发莲信心满满地表示。

  因婆婆年迈多病、小叔子患有大病……王发莲家曾一贫如洗。

  2014年,王发莲家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了解相关政策后,王发莲在撂荒地上种了5亩核桃、1亩花椒等。

  2015年,西秋乡鼓励农户种植大蒜,王发莲主动带头种了两亩大蒜。此后,她还先后尝试种植白芸豆、羊肚菌等,又养牛、猪等。

  付出换来了回报,王发莲家的收入很快达到脱贫标准,还有了存款。这一年,王发莲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2016年,丈夫项金友在修房屋时,不小心从屋顶上摔了下来,造成左肩胛骨破裂等。丈夫需要大笔医疗费,新房还未修建完成,家中只剩王发莲一个劳动力。

  困难并没有让她放弃脱贫致富梦。她一边照顾丈夫和孩子,一边忙着发展种养产业。为掌握白芸豆种植技术,她积极参加政府举办的白芸豆种植技术培训,购买相关书籍学习,还养了15头猪和2头牛。

  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一年,王发莲家经济收入远超预期,成功脱贫:3亩白芸豆大丰收,给她带来1.5万元的收入;卖出10头猪,收入9000元;核桃、花椒共收入5000元。王发莲也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农村妇女变成技术员,“我要帮助更多人,和大家一起过上好日子。”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从贫困户到优秀党员她要帮更多人过上好日子

2020-10-21 10:48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