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哈举行

2020年10月20日 09:2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哈举行

  张庆伟会见报告团成员陈海波参加会见并主持报告会

  本报19日讯(记者曹忠义薛立伟)

  19日上午,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黑龙江报告会在哈尔滨举行。报告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会见报告团全体成员。

  张庆伟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报告团一行到我省表示欢迎。他说,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来龙江作报告,是对我省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力促进和极大鼓舞。报告团成员是全国脱贫攻坚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代表,在扶贫主战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事迹感人至深、精神催人奋进,为我省广大干部群众带来了宝贵经验和精神力量。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扶贫领域先进典型,学习大家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攻坚精神,扶危济困、守望相助的大爱精神,自力更生、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敢想敢干、勇于探索的首创精神。

  张庆伟表示,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发出了攻克脱贫最后堡垒的进军令,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激发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发展产业带动群众增收,切实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报告会上,报告团领队、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志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关心关爱扶贫干部,激发脱贫攻坚正能量,坚决完成收官任务。

  报告团成员孙宇、马树友、屈振年、高世龙、郭广福、邓迎香、龙秀林7位典型代表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讲述了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亲身经历和感人事迹。

  陈海波参加会见并主持报告会,王永康、张雨浦、陈安丽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中省直定点驻村扶贫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中央、省级媒体负责同志,省扶贫办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县两级采取集中或分散形式收看。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哈举行

2020-10-20 09:2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