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水电七局生产地铁盾构管片超8万环

2020年09月03日 17: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9月2日,水电七局依托电建品牌优势,发挥在混凝土制品、构件生产领域的专业积淀,立足蓉城,辐射川渝,面向全国,已累计完成轨道交通各类地铁盾构管片生产超8万环,地铁管片品牌效益日益凸显。

  截至目前,共计生产82564环管片,先后为成都地铁4号线、成都地铁5号线、成都地铁18号线、成都地铁19号线,福州地铁5号线、6号线,深圳地铁12号线等供应管片。

  

  水电七局生产的地铁盾构管片

  水电七局自2012年起,依托城市轨道交通蓬勃发展态势,进军混凝土预制产品建造。重点向地铁、桥梁建设提供盾构管片、轨枕、疏散平台、箱梁、铺面砖等预制产品,不断开拓市场,创新升级,现拥有成都新津、成都金堂、福建福州、广东惠州等4个生产基地,是成都首个具有1.8米幅宽,8.3米直径管片生产能力的企业,依托广东惠州生产基地,积极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

  积极依托盾构管片、RPC疏散平台、箱梁等混凝土预制构件生产和施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以技术创新驱动产业发展。取得各类专利13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项,省级工法2项,生产的轨道交通盾构管片、RPC疏散平台荣获中国电建集团“优质产品奖”,连续多年入选“成都市地方名优产品推荐目录”和“轨道交通配套产品推荐目录”。盾构管片入选2020年《四川省名优产品目录》,获“四川制造好产品”,制品公司被评为四川省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自主研发的管片自动化生产线以及建立的轨道交通管片智能制造平台系统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并广泛推广应用,福州管片生产基地的通窑式柔性生产线技术成功实现模具在通窑式蒸养窑内的牵引流转,解决了困扰行业多年的难题。(卢微 陈果)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水电七局生产地铁盾构管片超8万环

2020-09-03 17: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