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托起贫困山乡的未来——贵州“组团式”教育扶贫见闻

2020年08月11日 09:37   来源:新华网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长顺县民族高级中学学生梁红福在家中整理自己的奖状,他今年高考考出了好成绩(7月29日摄)。新华社记者 骆飞 摄

  新华社贵阳8月10日电 题:托起贫困山乡的未来——贵州“组团式”教育扶贫见闻

  新华社记者骆飞

  冗雷村是坐落在麻山腹地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长顺县长寨镇的一个贫困村,再过几天,18岁的黄明孝就将收到他梦寐以求的录取通知书。这个冗雷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走出来的布依族男孩,心中目标是同济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成绩优异的他信心十足。

  三年间,长顺县整体教育面貌焕然一新,更多贫困家庭的孩子圆梦大学,越来越多打算到外地读书的学生选择回来。“组团式”教育扶贫改变了一个贫困县孩子们的命运,更托起山乡发展的未来。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托起贫困山乡的未来——贵州“组团式”教育扶贫见闻

2020-08-11 09:37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