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成都文旅集团邛州公司采取“三带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8月05日 16: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成都文旅集团邛州公司联合研究院公司、开发公司、三岔湖公司开展了“扶贫手拉手 共建心连心”主题党日活动。

  

  “扶贫手拉手 共建心连心”主题党日活动开班仪式

  活动期间,党员同志们在产业扶贫示范点——邛崃市平乐镇关帝村脆红李观光采摘园开展现场采摘体验,并就拓宽销售渠道、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等方面展开了讨论,积极为促进关帝村农民增收建言献策。随后,党员同志们走访了平乐镇安乐村、骑龙社区的5个贫困户,慰问了17名困难群众。

  “集团每年都会组织大家集中去慰问困难群众,为困难群众发放物资,但采取主题党日+脱贫攻坚的形式还是第一次,我觉得很有意义。”开发公司党务工作者陈欣介绍。

  据悉,自2016年以来,成都文旅集团邛州公司就以“公司带贫困户、古镇带产业、景区带基地”为思路,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做深做实。

  优服务 联群众 密切党群关系

  为了用温暖坚定贫困户脱贫的信心与决心,用真情帮扶贫困户一步步从贫困走向致富之路,邛州公司变输血为造血、变扶贫为扶智,建立结对帮扶工作机制,联合平乐镇各村(社区)党支部及相关单位、社会团体等组织积极开展扶贫结对帮扶活动,通过以购代捐、技术指导、扶贫用工等方式长期开展帮扶工作,从而帮助贫困户通过自身奋斗脱贫,不断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守初心 担使命 践行产业扶贫

  邛州公司始终聚焦决胜脱贫攻坚战,以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模式,探索产业扶贫新方向,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方式将平乐古镇、天府竹海(川西竹海)景区、平沙落雁商业街区的游客引流到关帝村,将农业果园、茶园、菜园、农田等作为团队游客体验项目整体融入到“党建+古镇+村+景区”的全域旅游产品链,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带动当地百姓致富,全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理念。

  建机制 促发展 完善基地建设

  通过不断探索和实践,邛州公司建立了“政府+企业+村社+贫困户”扶贫联动机制,通过修建农夫集市、土地流转及房屋租赁的方式,盘活平乐镇及周边农民闲置资源,打造创业基地,提升土地利用效率,带动增加餐饮、住宿等超过500家,使越来越多的农民“华丽转身”,成为乡村旅游的经营者、服务者,成为旅游发展红利的获得者、享受者,从而促进农民土地增值、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邛州公司通过产业扶贫‘三带模式’,已帮助150余名困难群众就业。接下来,将进一步整合古镇周边乡村旅游资源,统筹推进古镇旅游与乡村旅游有机结合,以古镇旅游拉动乡村旅游的发展速度,从而帮助更多贫困群众真脱贫、稳脱贫,让‘天府古镇’成为助推脱贫攻坚的核心引擎。”邛州公司负责人表示。(图/文 李龙波 李露)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成都文旅集团邛州公司采取“三带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2020-08-05 16: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