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杜家毫:尽锐出战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

2020年07月09日 09:33   来源:湖南日报   贺佳

  杜家毫在石门调研时强调

  尽锐出战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

  湖南日报7月8日讯(记者 贺佳)7月7日至8日,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常德市石门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防汛抗灾等工作,领办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信访件。他强调,要胸怀大局、保持定力,一鼓作气,尽锐出战,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奋力夺取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彰显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参加调研。

  石门县是杜家毫的脱贫攻坚联点督查联系点。全县已于2018年脱贫摘帽,目前仅剩社会保障兜底对象783户1440人未脱贫。

  来到白云镇竹坝桥村、双峪村,杜家毫走访慰问了陈善福、梁清珍、杨腊英、酉世和4户贫困村民,查看他们的住房、安全饮水等是否有保障,询问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和务工就业、教育医疗等情况,勉励大家坚定发展信心,依靠勤劳双手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在湘北职业中专学校,杜家毫详细了解教育扶贫情况,叮嘱当地加强校企合作,实现企业招工和学生就业有机对接。湖南湘佳牧业被誉为中国生鲜家禽上市“第一股”,已带动3013名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事实证明,农业产业化、现代化的路子就在我们脚下!”杜家毫称赞该企业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是我省现代农业发展的典范。

  杜家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脱贫质量“回头看”问题整改及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工作情况汇报。他说,实现贫困县脱贫摘帽,不等于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长期稳定脱贫仍面临不少困难,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依然任重道远。县一级是脱贫攻坚抓落实的主战场,关键时刻更要一鼓作气、尽锐出战,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体现出来,把各方面力量动员起来,把最有战斗力的干部选派下去,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更加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凝聚向贫困堡垒发起最后总攻的强大合力。当前,扶贫领域普遍性问题基本解决了,存在的问题更多是个别性问题。要精准精细做工作,认真较真抓整改,切实把工作中的短板补齐,把基础工作做扎实,把老百姓反映突出的问题解决好,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国家脱贫攻坚督查和普查。

  杜家毫还听取了信访工作情况汇报,领办相关信访件。他强调,要带着感情和责任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推动领导干部下访常态化,引导各级干部到信访工作一线磨砺锻炼,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把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

  连日来的强降雨,给澧水流域造成了较大防汛压力。杜家毫走上皂市水库大坝,查看水库实时水位,检查指导防汛抗灾工作。他指出,要把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与历年防汛经验更好地结合起来,坚持科学防汛,压实责任,加强皂市水库与江垭水库联合调度,更好发挥拦洪错峰作用,确保安全度汛。

  杜家毫强调,今年是个特殊的年份,要坚持统筹兼顾,弹好钢琴,切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牢牢守住“三保”底线,统筹抓好防山洪地质灾害、防学生溺水、群众转移避险等工作,以自身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的不确定性,以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换来人民群众的生活安宁,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责任编辑:梁木)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杜家毫:尽锐出战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

2020-07-09 09:33 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