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德胜“得胜”了 闺女回村了

2020年07月07日 10:1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石家庄7月6日电 题:德胜“得胜”了 闺女回村了

  新华社记者陈忠华、杜一方

  雨后的坝上草原,天高云淡,绿意正浓,河北省张北县德胜村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季节。

徐亚茹在德胜村“农光互补”项目区光伏发电板下查看种植的药材长势(6月23日摄)。 新华社记者 牟宇 摄

  齐肩短发,绛红色卫衣,运动鞋上沾满了泥土……23岁的女大学生徐亚茹在光伏板下的斑驳光影间,俯身察看着自己种下的中草药。

  2019年大学毕业后,徐亚茹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一家医院实习。今年4月,她告别朋友同学,毅然返回了家乡德胜村。

  “在大城市上班多好,二闺女咋回来了?”有村民问徐亚茹的父亲徐海成。

  55岁的老徐笑笑没应答,他当然知道为什么:决战脱贫攻坚中,德胜村“得胜”了,村民摘掉贫困帽,村子旧貌换新颜,收入高了,产业旺了,往后日子美着哩!

  “今年6月底,村里最后1户贫困户也达到了脱贫标准。”德胜村党支部书记叶润兵说。可就在几年前,这个拥有443户1176人的村子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12户445人,贫困发生率高达37.8%。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德胜“得胜”了 闺女回村了

2020-07-07 10:17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