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全球最大起重容量电站单向门机投运

2020年06月24日 16: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6月21日,水电七局夹江水工设计制造的全球水电站起重容量最大的门机通过安装监检和型式试验,在白鹤滩水电站投入使用。

  

  全球水电站起重容量最大的门机。程敏强摄

  该门机总重1271吨,高37米,轨距为14米,在弧形轨道上运行,额定起重载荷为2×800吨。为保证门机具有良好的运行性能,采用国内最先进的智能化电气控制系统,用于深孔事故闸门的启闭和吊运。此外,门机下游侧设有一个回转吊,额定起重载荷63吨,回转半径10米,用于电站设备的安装和检修。在安装监检和型式试验过程中,门机整机运行平稳,安全保护装置动作灵敏可靠,门机结构件未发现任何裂纹、永久变形,连接处无松动、损坏及其它异常情况,各项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夹江水工针对产品特点,在总结之前制造经验基础上,不断优化工艺措施,制定多个工艺预案,克服多种技术难题,使设备电气控制系统更智能、更安全、更高效。门机通过安装监检和型式试验,是夹江水工设计核心优势和制造能力的具体体现,更加凸显夹江水工在水利启闭机设计技术水平和制造能力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冯瑞红 毛樱)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全球最大起重容量电站单向门机投运

2020-06-24 16: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