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要当“网红”的第一书记

2020年06月22日 11:08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记者 杨晓梅 通讯员 杨卓

  “最近在学着拍视频,我想要当‘网红’帮村民卖东西。”见到赵俊时,他正在严家坪村村委会填写助销农产品工作台账。有着腼腆笑容的他一边向记者介绍驻村工作的情况,一边介绍他帮群众卖出去的产品。

  29岁的赵俊是宁陕县审计局派驻到四亩地镇严家坪村的第一书记,兼任严家坪村驻村工作队副队长。驻村两个月时间,他跑遍了严家坪村的沟沟坎坎。走访群众中,他发现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很多群众放弃外出打工,选择留在村里发展产业。但因为销售渠道闭塞,许多群众家中的天麻、竹笋等农副产品销不出去,因此赵俊萌生了帮助村民卖货的想法。起初他只通过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帮村民卖货,同事、朋友、家人就成了赵俊的常客。但仅靠自己认识的朋友购买,产品销量有限,还卖不上好价钱。赵俊便利用抖音、微视等平台学习当“网红”带货。再后来,赵俊又开始摸索自己拍视频,教村民当“网红”。

  4月20日,赵俊在自己的朋友圈发布了第一条自己拍摄的视频。当天他只卖出去1只红岩山土鸡。为了将视频拍得更好,赵俊认真学习,教群众怎样在镜头前展示自己的产品,通过剪裁、配音,力求将卖货视频拍到最好。

  通过不断努力,关注赵俊朋友圈视频的人渐渐多了起来。赵俊除了拍视频帮群众卖产品,还创立了“四亩地绿色农夫市集”公众号,专注呈现四亩地镇的优质绿色农副产品,带动当地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帮群众卖货只是帮他们短期增收,下一步,我要把四亩地镇的蜂蜜、板栗、天麻等一系列农副产品的品牌打出去,让更多人了解和购买我们的产品。”赵俊说。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要当“网红”的第一书记

2020-06-22 11:08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