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李锦斌:坚决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如期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做好政治监督谈话后半篇文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0年06月18日 12:30   来源:安徽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坚决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如期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做好政治监督谈话后半篇文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锦斌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李国英信长星出席 张昌尔列席

  本报讯(通讯员 宗禾)根据中央第十一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6月17日,省委常委会用一整天时间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发现问题,结合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找差距、挖根源、明方向。

  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出席会议。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昌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列席会议。

  省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突出抓学习、抓调研、抓监督、抓检视,找准查实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起到了思想上“再对标”、政治上“再体检”、行动上“再加油”的作用。会前,李锦斌与省委常委,省委常委之间,省委常委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李锦斌主持起草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常委同志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全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阶段性进展情况,关于政治、工作、管理、作风方面有关情况的综合分析报告。李锦斌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根据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聚焦4个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4项13条具体整改措施;围绕“四联四增”查摆问题、深挖根源,明确了4项14条具体整改举措。紧接着,李锦斌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自我批评时,大家勇于解剖自己,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时,大家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听取批评意见时,大家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充分体现了敢于直面矛盾、勇于自我革新的政治勇气和政治自觉。

  李锦斌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接下来,关键是要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对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要持续抓好“354+N”突出问题整改,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对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发现的问题,要完善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清单”,靶向发力、标本兼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锦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努力把省委常委会建设成为让党中央绝对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打头阵,坚持不懈抓学习,坚定不移严纪律,坚决有力抓落实。二要坚持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使命,在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作表率、打头阵,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全面补齐短板弱项,聚焦“三户一体”、全面落实帮扶措施,聚焦“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提升脱贫质量。三要坚持以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为己任,在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上作表率、打头阵,拿出踏石留印的狠劲稳住经济基本盘,统筹“两手”、打赢“两战”,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拿出敢为天下先的闯劲下好创新先手棋,全力打造“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和“一室一中心”分平台,加快建设“数字江淮”;拿出甩开膀子的拼劲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以“两新一重”为抓手,统筹推进“一圈五区”建设;拿出咬定青山的韧劲加快建设绿色江淮美好家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拿出逢山开路的干劲着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认真落实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深入推进“三区一体一廊”建设;拿出抓铁有痕的实劲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做好教育医疗、食药品安全、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等工作,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四要坚持以做好政治监督谈话“后半篇文章”为关键,在发扬斗争精神上作表率、打头阵,提高站位抓整改,刀刃向内抓整改,建章立制抓整改,统筹结合抓整改,采取实打实的举措,确保政治监督谈话问题跟踪整改落实到位。五要坚持以抓好党建为最大政绩,在践行“三严三实”上作表率、打头阵,公道正派选干部,大抓基层强堡垒,攻克顽疾树新风,自我净化严律己,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基层减负工作,着力净化优化政治生态。

  李锦斌要求,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确保如期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李锦斌:坚决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如期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做好政治监督谈话后半篇文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0-06-18 12:30 来源:安徽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