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彭清华:以决战决胜精神状态全力冲刺 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2020年06月12日 11:27   来源:四川日报   

  彭清华在挂牌督战凉山州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

  以决战决胜精神状态全力冲刺 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邓小刚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 张守帅)6月11日下午,省委省政府挂牌督战凉山州脱贫攻坚座谈会在西昌召开,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凉山脱贫攻坚这场大考已接近交卷、到了最后一波攻坚冲刺的时刻,力度只能加强不能减弱,进度只能加快不能延缓,要求只能更严不能降低。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总结前一段挂牌督战成效基础上,针对突出问题拿出务实举措,以决战决胜精神状态全力冲刺,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省委副书记邓小刚主持会议。

  彭清华在讲话中指出,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了总攻号令。省委闻令而动,于3月13日在西昌召开挂牌督战凉山州脱贫攻坚座谈会,对抓好收官之战作出安排部署,并明确省领导包县牵头督战,派出省直部门会同凉山州和贫困县相关部门组成工作专班常驻凉山,与基层干部群众冲锋战斗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凉山州和7个未摘帽县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经过艰苦努力,采取特殊措施,收官之战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效。

  彭清华指出,面对最后冲刺阶段的任务要求,要抓紧补短板强弱项,推动问题整改全面清零。进一步完善推进机制,建立健全问题整改监测和挂账销号机制,把整改的过程变成落实政策、查漏补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强化工作统筹,聚焦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配套设施建设、危房改造等工程任务,进一步加强工作调度,抢抓有效时间,继续保质保量加快项目工程建设;坚持实事求是,确保大排查等发现问题整改按时清零销号,对新出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绝不允许为应付过关搞虚假整改。要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不断提高脱贫工作的质量和成色。把稳定贫困群众就业摆在突出位置,继续深化与广东、浙江等省份和省内对口帮扶市县的劳务协作,加大援企稳岗政策落实力度,用好用足低保、救助等政策,织密织牢社会保障安全网。切实降低致贫返贫风险,建立健全返贫监测预警和应急救助机制,针对疫情影响着力破解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大力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用好“四川扶贫”公益性集体商标标识,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持续用力解决好禁毒防艾、控超保学、自发搬迁、移风易俗等特殊难题,加快推动凉山彝区经济发展和现代文明进程。

  彭清华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收官阶段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包县挂牌督战的省领导要率先垂范,凉山州县各级党委政府要担起主体责任,省扶贫开发局要加强统筹协调,省直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加大支持,各工作专班要与当地干部群众、综合帮扶工作队等一块干带头冲,共同把收官阶段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强化宣传引导,讲好四川脱贫攻坚故事,大力宣传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广大干部群众的先进事迹,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精神力量。要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让一线干部群众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要深入推进扶贫领域反腐败工作,持续开展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着力抓好“三盯”“三公开”工作,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到脱贫攻坚最 需要的地方,坚决防止跑冒滴漏、雁过拔毛、优亲厚友、中饱私囊,确保脱贫攻坚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会上,普格县、布拖县、昭觉县、金阳县、美姑县、越西县、喜德县负责同志汇报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和问题整改清零情况。省领导曲木史哈、罗文、王一宏、尧斯丹,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凉山州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东西部扶贫协作前方工作组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彭清华:以决战决胜精神状态全力冲刺 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2020-06-12 11:27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