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鹿心社:振奋精神 再下大力 再用苦功 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2020年06月10日 15:27   来源:广西日报   

  鹿心社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加快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

  振奋精神 再下大力 再用苦功

  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本报南宁讯 (记者/陈贻泽)6月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广西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区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加快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既是巨大鼓舞,也是有力鞭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体现到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上,进一步增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要体现到工作实效上,进一步推动责任、政策和工作落实,紧盯少数民族聚居区、边境地区和大石山区等重点地区,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体现到工作作风上,振奋精神,再下大力、再用苦功,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提升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在整改过程中出台的一些政策和工作措施,要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不能“改完就变”。对一些长期性问题,要实事求是,有计划、分阶段持续推进,为稳定脱贫和长期可持续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产业扶贫方面,要尊重规律,长短结合、以长为主,推动全区扶贫产业平稳健康发展,有效带动贫困群众持续稳定脱贫;易地扶贫搬迁方面,要进一步完善扶贫安置点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持续抓好后续扶持产业项目建设,解决好产业发展、就业安置、公共服务和社会融入等问题,确保稳得住、能致富;教育医疗方面,要研究逐步解决基层人才“招不来、留不住”等问题。要强化统筹调度,倒排工期,强力推进脱贫任务落实,确保“四大战役”“五场硬仗”经得起检验。要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建立健全防贫监测预警机制,及时发现和解决脱贫监测户、边缘户的实际困难,强化社会保障兜底,防止返贫和出现新的贫困。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鹿心社:振奋精神 再下大力 再用苦功 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2020-06-10 15:27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