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光明扶贫工程”已救治贫困患者19万余人

2020年06月10日 09:45   来源:农民日报   记者 刘强

  本报讯(记者 刘强)“光明扶贫工程”自开展以来,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通过中国社会扶贫网“扶贫众筹”平台募集项目资金,获得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很多爱心企业和7.4万余名爱心人士累计捐赠1.019多亿元善款。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白内障患者按单眼最高补贴1500元的标准直接拨付定点医院兜底解决。该项目自2018年3月启动,到2020年5月31日止,已在全国贫困地区救治建档立卡贫困户患者192453人。目前已累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白内障患者救治补贴9000多万元,现已通过中国社会扶贫网公示建档立卡贫困户白内障患者救治名单144039人。

  “光明扶贫工程”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务院扶贫办共同发起,为贫困地区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救治的健康扶贫项目,重点解决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为“光明扶贫工程”具体实施单位,2020年,该促进会还计划在全国22个省的贫困地区再救治十万名白内障患者,力争达到救治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患者30万人的目标。

  “光明扶贫工程”目前已经在中西部贫困地区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与“三区三州”的工作对接,优先保障未脱贫的52个县的帮扶救治。下一步,“光明扶贫工程”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精准对接建档立卡贫困户患者,建立健康扶贫长效机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光明扶贫工程”已救治贫困患者19万余人

2020-06-10 09:45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