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成都温江退役军人事务局“定制化”培训促就业

2020年05月26日 18: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成都市温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紧抓“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这一破解就业难题“牛鼻子”,坚持政策帮扶与市场导向相结合,采取定向摸排、定制课程、定岗推荐三项措施,持续加大就业培训力度,有力促进了退役军人群体稳就业。

  

  温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合作协议书

  定向摸排

  制定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三年计划,全面核查全区3070名未就业退役士兵教育学历、经济状况和就业意向等基础信息,采取“企业用工问卷调查、求职意愿分类建档、困难人员重点帮扶”三项措施,发放企业调查表1200余份,编制岗位目录256条,梳理汇总退役士兵就业培训需求317条次。

  定制课程

  坚持就业培训与产业发展结合、与市场需求接轨,推广“定制课程+政策补贴”培训模式,联合四川邮电技能培训学校、四川理工技师学院、成都师院、中海物业、温江知金商务进修学校等5家院校组建退役军人就业培训联盟,定制智慧家庭、医疗卫生、交通运输及物流等11门课程,为230余名退役军人提供技能培训,帮助75人申请教育学历升级,兑现政策补贴80余万元。

   

  温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中海国际签订就业协议

  定岗推荐

  与中国通信服务成都分公司、央企中海物业、成都智云高科、七十五厘米、延长壳牌等13家企业签订培训就业协议,按年度开发“网络工程师、空乘服务、物业管理”等优质岗位180个,同步建立退役军人就业岗位供需匹配清单,组织退役军人就业春风招聘会12场次,动态发布就业培训信息953条次。目前,首批培训合格52人均上岗就业,培训就业率较去年同期提高了71.2%。(魏威)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成都温江退役军人事务局“定制化”培训促就业

2020-05-26 18: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