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袁昌选:守护绿水青山 助力生态扶贫

2020年05月21日 12:43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袁昌选是贵州黔东南州天柱县林业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他一直非常关注我国的生态保护和脱贫攻坚。今年的全国两会前,他又对相关议题进行了调研,并提出关于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工资逐步增长机制的议案。

  袁昌选今年关注的重点是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的收入增加情况。根据袁昌选的调研,目前在我国西部地区的生态护林员有大约100万人,其中大部分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如何稳定这支队伍?在保护生态的同时能进一步提升贫困群众收入,是袁昌选目前关注的重点。

  全国人大代表 天柱县林业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 袁昌选:建议国家要建立中央财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管护工资逐步增长机制,有效巩固这支生态护林员队伍。

  去年全国两会,袁昌选建议增加生态护林员公益性岗位,一年来贵州省新增了两万多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在履职期间,袁昌选重点调研了贫困户生态护林员的收入增加情况。罗国林就是其中一名贫困户生态护林员,前不久,他和企业接触,准备将自己的竹林流转给企业增加收入。

  全国人大代表 天柱县林业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 袁昌选:你是罗国林?你管多少的林子?

  贫困户生态护林员 罗国林:300亩。

  全国人大代表 天柱县林业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 袁昌选:我现在关心的是这个,你们改造的时候,老百姓这一亩竹林流转到公司来,给老百姓流转费是多少,改造是就地请贫困劳动力在这里务工,一天能够开他们多少钱?

  天柱县三旭竹木工艺品有限公司负责人 黄启忠:砍这根毛竹,我还给你一根三块钱工钱。流转费一亩地可以给农户300块钱。

  全国人大代表 天柱县林业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 袁昌选:这次两会我就要带着建议上北京,继续加大生态扶贫专项扶贫力度,增加西部地区中央财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公益性岗位,进一步守护我们的绿水青山,以更大力度助力生态扶贫,确保西部地区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全国人大代表袁昌选:守护绿水青山 助力生态扶贫

2020-05-21 12:43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