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林铎:动真碰硬一抓到底推动问题整改见底见效 挂牌督战坚决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

2020年04月30日 13:56   来源:甘肃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

  动真碰硬一抓到底推动问题整改见底见效

  挂牌督战坚决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等出席

  本报兰州4月2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今天,省委常委会利用一天时间,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对照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深刻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抓整改的政治责任,动真碰硬一抓到底,推动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见底见效,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省委副书记孙伟,省委常委李荣灿、马廷礼、刘昌林、胡焯、宋亮、李元平、陈青、王嘉毅、蒲永能出席会议。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欧阳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玺玉列席会议。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省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从强化学习研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对照检查等方面做了扎实准备。林铎主持起草省委常委会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每位常委同志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林铎代表省委常委会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剖析,省委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紧扣会议主题,把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反馈问题结合起来,坚持举一反三,从政治站位、工作能力、担当精神、作风建设等方面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追根溯源剖析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了抓好整改的紧迫感责任感,凝聚了补齐短板、改进工作的共识和合力。

  林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推动问题整改奠定了更加扎实的思想和工作基础。省委常委会班子及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求真务实、苦干实干,抓好问题整改,做好脱贫工作,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林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脱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如期高质量兑现军令状和责任书,以实际行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站到前沿一线促整改,认真履行整改责任,扎实推进“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5+1”专项提升行动,带头研究部署、指导督促、跟踪问效,深入基层面对面指导、实打实督战,盯细节、抓环节,做到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加大攻坚力度破难题,动态掌握整改进展,对重点事项、难点问题开展专项攻坚,采取更多硬招实招解决影响脱贫进程和质量的各种问题,保证脱贫成色。要传导责任压力保落实,靠实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具体责任,紧盯党政一把手传导压力,做到整改事项件件落实、脱贫工作全面提升,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让人民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林铎:动真碰硬一抓到底推动问题整改见底见效 挂牌督战坚决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

2020-04-30 13:56 来源:甘肃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