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乡村里的“网红”夫妇:与百万粉丝分享生活

2020年04月29日 10:32   来源:新华网   

  徐艳和周小龙家住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白花镇白安社区,他们共同经营的账号在短视频平台上拥有300万粉丝,是乡村里一对“网红”夫妇。 这对“网红”夫妇都来自农村,也曾辗转不少城市打工。闲暇时,徐艳和周小龙都喜欢拍些短视频记录生活,逐渐吸引了一些粉丝的关注。经过一番尝试,夫妻俩敏锐地意识到乡村题材的视频内容格外受欢迎,颇有市场前景。本就向往田园生活的他们,决定重回农村,专心从事短视频内容创作。 回归乡村后,勤劳能干的小夫妻忙得不亦乐乎。他们养鸡养鹅、钓小龙虾、挖野菜、制作各种美食,还常在视频里甜蜜互动。他们在视频里展示的美好田园生活,受到了网友的欢迎。徐艳说:“拍视频就是记录生活,只有自己过得开心,才能给别人传递开心。” 对于未来,徐艳和周小龙信心满满。六月底,他们的宝宝即将降生,徐艳打算用视频记录孩子的成长点滴。周小龙还打算开间特产加工厂,收购老乡的香肠、腊肉、蜂蜜等特产加工售卖,通过短视频平台销售出去,带动更多人致富。“现在农村的创业环境和生活环境越来越好,我们愿意留下来打拼。”周小龙说。 新华社记者李梦馨摄

  4月27日,在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白花镇,徐艳和周小龙在散步。

  4月27日,在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白花镇白安社区,徐艳和周小龙在管理菜地。

  4月27日,在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白花镇,徐艳走在通往菜园的路上。

  4月27日,在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白花镇白安社区,周小龙给徐艳拍摄视频。

  4月27日,在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白花镇白安社区,徐艳的表弟为夫妇俩拍摄做饭视频。

  4月27日,在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白花镇白安社区,周小龙在鸡舍抓鸡,准备做菜。

  4月27日,在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白花镇白安社区,周小龙在烧火煮菜。

  4月27日,在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白花镇,徐艳和周小龙在打山泉水。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乡村里的“网红”夫妇:与百万粉丝分享生活

2020-04-29 10:32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