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海南启动开展组织贫困劳动力积极务工专项行动

2020年04月28日 11:23   来源:海南日报   

  非常之期采取非常之策

  我省启动开展组织贫困劳动力积极务工专项行动

  李军出席并讲话

  本报海口4月27日讯(记者金昌波)4月27日,全省组织贫困劳动力积极务工专项行动启动会召开,省委副书记、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李军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指挥长何西庆出席,副省长、副指挥长刘平治主持。

  为贯彻落实中央近期关于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的要求,积极应对疫情对我省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我省决定开展“组织贫困劳动力积极务工专项行动”,全力促进贫困人口务工脱贫增收,确保在6月30日前,有务工意愿的贫困劳动力都实现务工,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家庭至少有一人实现务工,今年贫困人口就业务工人数不低于去年。会议通报了专项行动方案,省有关部门和部分市县作了汇报交流。

  李军指出,组织贫困劳动力务工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指示,是省委、省政府的具体要求,也是今年保脱贫、防返贫的迫切需要。各市县、各相关部门要清醒认清形势,坚决克服畏难情绪,非常之期采取非常之策,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要抓好组织实施,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制度优势、组织优势,确保政府工程项目严格按照比例吸纳贫困群众务工,鼓励民营企业等多使用贫困劳动力;抓好培训,认真对接用工需求,分门别类、因材施教,推动我省贫困劳动力素质大提升;抓好服务保障,落实跨区域“点对点”运送、发放务工补助等措施,加大统筹力度,有计划组织贫困地区劳动力到沿海市县打工;抓好督促检查,将落实情况纳入“大比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的重要内容,推动层层压实工作责任。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海南启动开展组织贫困劳动力积极务工专项行动

2020-04-28 11:23 来源:海南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