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山西:减贫不减帮扶队伍和帮扶力度

2020年04月28日 09:50   来源: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 马玉)近日,山西省扶贫办、山西省纪委机关、山西省委组织部首次联合下发了《关于重申驻村帮扶有关要求的通知》,着重强调驻村帮扶队伍不撤,帮扶力度不减。

  今年2月底,山西省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这个节点前后,山西的1.3万多支驻村工作队、4万多名帮扶干部陆续到岗驻村展开工作;山西召开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为帮扶工作列出重点。

  帮扶队伍不能撤,帮扶力度更不能减。在压实帮扶责任上,山西省强调确保派驻力量、帮扶投入、驻村时间、管理力度不减;在做实帮扶工作上,强调扎实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兜底保障等“十个清零行动”;在管理制度上,严格“一村一队、一队三人”、全脱产驻村帮扶等要求;对帮扶责任落实不到位、驻村干部不作为、帮扶成效差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扶贫部门发现的驻村帮扶有关问题,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通报。

  此外,山西省还针对驻村帮扶队伍减轻基层负担、强化作风建设、加强关心关爱等方面进行了重申。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山西:减贫不减帮扶队伍和帮扶力度

2020-04-28 09:50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