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央行和银保监会表示:用好用足扶贫再贷款等政策

2020年04月27日 09:4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徐佩玉)4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联合银保监会组织召开全国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金融系统不折不扣落实好金融扶贫各项举措,聚焦“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和未摘帽贫困县,用好用足扶贫再贷款等政策工具,继续加大金融资源投入,力争实现基础金融服务全覆盖。

  央行和银保监会强调,各金融机构要持续推动金融支持和产业扶贫结合,对受疫情影响的扶贫龙头企业,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的要求。要高度重视扶贫领域融资风险,加强贫困地区信贷质量监测,进一步完善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管好用好扶贫小额信贷,防止风险累积。

  会议要求,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切实拿出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全面压实责任,确保完成全年扶贫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好已出台的各项支持政策,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贷款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扶贫小额信贷延长还款期限等。实施差异化的监管政策,适当增加信贷政策弹性,统筹平衡好信贷投放和信用风险。提高保险保障水平,完善以“农业保险+大病保险”为核心的保险扶贫体系。认真总结金融精准扶贫典型经验,梳理研究金融扶贫政策的延续与优化,完善2020年后针对相对贫困地区的支持政策,发展普惠金融,做好与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的接续。

  据介绍,金融系统在支持脱贫攻坚方面已做了大量工作。近年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及已脱贫人口贷款余额持续增长,贷款覆盖面稳步提升,“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贷款增速保持较快增长,基础金融服务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央行和银保监会表示:用好用足扶贫再贷款等政策

2020-04-27 09:4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