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农村居民防控新冠肺炎该注意哪些问题?(一)

2020年04月13日 11:00   来源:内蒙古日报   

  问:农村地区哪些场所容易造成病毒传播?

  答:农村地区的集市庙会、农贸市场、农家乐、民宿、餐馆、茶室、公共浴室、理发店等公共场所,以及影院、剧院、KTV、网吧、老年活动室、麻将室等娱乐场所,都人员密集,容易造成病毒传播。为了满足日常生活和就医需要,如必须前往超市、村卫生室、医院等,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问:为什么在疫情流行期间取消集市或民俗娱乐活动?

  答:疫情流行期间,在集市或民俗娱乐活动等场合,人多拥挤,如果有患者或无症状感染者存在,病毒很容易通过呼吸道飞沫和接触传播。为了防止疫情流行和蔓延,临时取消集市和民俗娱乐活动是十分必要的。

  问:定好的婚宴需要取消吗?

  答:需要取消。结婚是家里的大事、喜事,家里为此已经操持了很久,早就定好了日子,还通知了一大批亲朋好友,婚宴一下子被取消,确实在心理上难以接受,这种心情是可以理解的。在新冠肺炎流行期间,举办婚宴,人群聚集,很容易造成病毒传播,出现聚集性发病。为此,政府有关部门提出了延期办婚事。好事不怕晚,等疫情过后,再择期举办。

  (本报记者 赵娜 整理 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农村居民防控新冠肺炎该注意哪些问题?(一)

2020-04-13 11:00 来源:内蒙古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