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贫困户变身护路员

2020年04月03日 13:14   来源:新疆日报   

  本报于田4月2日讯 全媒体记者拍热扎提·阿不都报道:“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当上护路员,每个月有了稳定的收入。”3月28日,于田县阿羌乡阿羌村村民阿依木汗·艾合买提高兴地说。

  当天,在于田县举办的第一期农村公路养护技能培训会上,包括阿依木汗在内共有100名未就业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当上了护路员,走上修路护路工作岗位。这是于田县为促进公路规范养护,促进贫困群众增收,探索建立专业养护与群众参与养护相结合的公路养护体制推出的新举措。

  今年32岁的阿依木汗由于缺资金缺技术,正为如何增收发愁。“如今工作就在家门口,能照顾家庭还有稳定收入。今后,我要努力工作,把在培训中学到的知识用在实际工作中,当一名合格的护路员。”阿依木汗说。

  记者从于田县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于田县采取就地就近原则,选聘100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当护路员,主要负责路面清扫、路肩杂草修剪、边沟清理及巡查公路状况,报告损害公路行为和路面损毁、路基垮塌等情况,以打造安全、通畅的出行环境。

  “目前,于田县15个乡镇、200个村有3200公里农村道路,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的帮助和支持下,我们为100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了护路员岗位,既可提升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又充实了全县公路管护力量。”于田县交通运输局干部穆热迪力·买托合提说。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贫困户变身护路员

2020-04-03 13:14 来源:新疆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