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天津市援助恩施州医疗队帮忙“吆喝” 扶贫馆4000斤恩施硒茶售空

2020年03月24日 13:45   来源:湖北日报   

  3月23日9时,天津市河西区消费扶贫馆太湖路街道店,1000斤恩施硒茶开始售卖,市民有序排队,取走此前微信订下的这批价值10万元茶叶。

  3月19日上午9时,还是在这家店里,首批价值近7万元的库存保鲜茶与新茶,被热心市民采购一空。

  这些恩施硒茶的销售,得益于天津市援助恩施州医疗队的帮助。

  天津市援助恩施州医疗队疾控组在恩施市屯堡乡花枝村开展流调、指导疫情防控时发现,这里是恩施硒茶的主产区之一,靠着“花枝玉露”这块金字招牌,去年下半年村里整体脱贫摘帽。今年春天,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花枝山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设立的80多家实体店铺全部关闭,以往的销售渠道几乎全断了,冷库为春节市场储备的4000多斤保鲜茶全部滞销。

  为了不让老乡们因疫情返贫,天津医疗队迅速联系天津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都市报道60分》栏目,在头条播发恩施茶农遇到的困境,呼吁市民“大家帮一把,温暖你我他”,并持续宣传“恩施硒茶”,在天津市民中得到积极响应。许多市民播打栏目热线电话进行咨询,爱心扶贫超市也第一时间提供场所替恩施茶农代卖硒茶。

  4000斤库存保鲜茶被天津爱心市民购买一空,恩施花枝山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小英信心更足。“我们一定把天津市场维护好,用最好的产品回报天津人民的厚爱。”

  截至3月22日,恩施州已连续23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天津市援助恩施州医疗队负责人表示,随着疫情好转,医疗队将踏上归途,但支援恩施战“疫”、战贫的行动,仍将坚持下去。(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彦睿)

  原标题:天津医疗队:恩施好硒茶 大家帮一把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天津市援助恩施州医疗队帮忙“吆喝” 扶贫馆4000斤恩施硒茶售空

2020-03-24 13:45 来源:湖北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