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四川就业扶贫: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

2020年03月24日 12:40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春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省人社厅和省扶贫开发局近日联合发出通知,决定从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就业扶贫基础数据、加大有组织劳务输出力度、促进就近就地转移就业、统筹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做好重点区域就业帮扶、推动务农就业增收、优化线上服务线上培训、加强关心关爱、强化组织领导等十个方面,进一步做好全省就业扶贫工作。

  通知要求,将在重点地区实施挂牌督战,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在其他地区结合成效考核和巡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就业扶贫“三落实”进行再督促,对就业扶贫成效进行再巩固,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的影响。

  “各地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加大有组织劳务输出力度方面,各地将主动了解贫困劳动力返岗务工需求和意愿,加强与输入地用工信息对接,强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和省内对口帮扶,做实“就业需求、岗位供给”两张清单,提高人岗匹配度;对通过有组织劳务输出实现就业的贫困劳动力,按规定落实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和交通补贴。在促进就近就地转移就业方面,各地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支持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等载体尽快复工,丰富载体功能,做好清理核查,推进规范管理,提高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比例,推荐符合条件的贫困劳动力优先上岗,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公益性岗位在就业扶贫中的兜底作用进一步被强化,全省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增设保洁环卫、防疫消杀、卡点值守等临时公益性岗位,优先安置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并给予适当的岗位补贴。对身体健康、热爱公益事业、自愿参加社区服务的贫困劳动力,可适当放宽年龄,并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予以保障。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四川就业扶贫: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

2020-03-24 12:4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