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固原市原州区的驻村第一书记们

2020年03月23日 11:11   来源:宁夏日报   

  “扶贫选派到哪里,哪里就是我们的家乡,疫情防控部署在哪里,哪里就是我们的战场。”1月28日以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驻寨科乡中川村第一书记熊胜跃和驻村工作队员安昭儒就没有好好休息过。

  时下,防疫不能松劲,春耕不能耽误。固原市原州区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充分发挥“尖兵”作用,和村民一起战“疫”,共同谋划脱贫富民大业。

  中川村六组村民杨维忠是脱贫监测户,曾因车祸受伤至今无法从事农活,儿子患病,一家人生活全靠妻子在洗车行打工维持。疫情发生后,杨维忠妻子打工的洗车行生意少了一半,月工资从2000元降至1000元。熊胜跃想办法从根子上解决杨维忠一家人生计,帮助杨维忠养殖育肥牛,今年又为杨维忠争取公益性岗位,一家人生活有了保证。

  疫情发生后,许多工厂开工晚,村里劳动力出不去,熊胜跃和驻村工作队主动承担起调查、摸底任务。当政府组织的劳务输出通知下发后,熊胜跃带领工作队一起入户宣传,通过微信群发布信息,动员村民外出务工。村民太维西是移民搬迁户,全家因为疫情困在家里,看到熊胜跃发布的劳务输出信息,小两口一起报名并乘包机前往福建务工。

  寨科乡北埫村是自治区确定的扶贫重点村,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43户553人,占全村总人口的32.2%,同时外出务工人员较多,扶贫和防疫工作艰巨。第一书记杨龙进村入户了解村民发展意愿,宣讲到户项目,引导村民结合自身实际继续实施项目,建圈棚、养牛羊和蜜蜂,动员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前往福建飞毛腿集团就业。

  在原州区,142名第一书记和296名驻村工作队员舍小家顾大家,默默地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贡献着力量。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固原市原州区的驻村第一书记们

2020-03-23 11:11 来源:宁夏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