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战“疫”不误农时获点赞

2020年03月17日 09:54   来源:广西日报   

  “我们辛辛苦苦种的百香果到了收获的季节,但是现在疫情时期,上千公斤百香果滞销,眼看只能烂在地里。关键时候,多亏了我们的张书记联系了电商来收购,一下增加了近7000元收入,我们今年脱贫的信心更足了。”东兴市江平镇黄竹村贫困户舒庆菊说。

  舒庆菊口中的张书记,就是黄竹村“第一书记”张祯奇。张祯奇介绍说,黄竹村的百香果示范基地占地面积52亩,是该村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重要项目,由该村民合作社投入建设,通过土地流转、务工、产业分红带动等方式提高村民收入。其中,有6户贫困户通过土地流转增收、11名贫困户通过就业创收,每年为贫困户增加收入4万多元。

  “基地剩余约1500公斤百香果,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没有销路,再不采摘就会影响到下一季的开花。我们通过东兴市商务和口岸管理局联系到电商协会党支部,他们来现场看过果后,马上以市场价进行收购。”张祯奇大松了一口气。

  “收到求助后,当天我们支部就派党员去看了果品,当场就决定以市场价全部收购。今天我们收购的1150多公斤百香果,通过电商渠道宣传和售卖,3小时不到便销售一空。”东兴市电商协会党支部书记梁英华说。

  近年来,东兴市电子商务行业党组织成绩斐然。2019年1月,协助东兴市成功举办了“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我为家乡代言电商大集现场直播大型活动;2019年6月,电商协会党支部在全国首场“党建引领创新发展”小个专党建典型巡回宣讲活动中,作为全国典型代表作了主题宣讲。2019年10月,电商协会党支部被确定为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现在复工复产战“疫”打响后,电商协会党支部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积极帮助复工复产电商企业解决反映物资短缺和农村农产品滞销问题,免费发放口罩、消毒水、洗手液等,得到了电商企业和农民群众的“点赞”。(姚起宁 何荣源)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战“疫”不误农时获点赞

2020-03-17 09:54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