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吉林省财政厅推出脱贫攻坚22条硬措施

2020年03月12日 00:00   来源: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力军)省财政厅全面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奋斗目标,迅速出台22项具体措施,努力做到“七个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资金投入到位,政策支持到位,资金管理到位,组织保障到位,包保帮扶到位。

  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的重要讲话,下达了脱贫攻坚决战时刻的总攻令。省财政厅迅速行动,要求全系统学深悟透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聚焦决战决胜奋斗目标;发挥职能作用,明确工作措施,全面贯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财政政策;强化责任担当,通力协作配合全力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研究出台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具体推进措施》,这22项具体措施主要包括3个方面:

  积极“筹粮备战”,坚决履行财政保障责任,解决资金“怎么来”的问题。增加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规模,总量高于去年,增幅高于国家标准;加大贫困县财政涉农资金整合力度,坚决落实增幅保障要求;千方百计筹集资金,大力支持产业、就业、教育、医疗等行业扶贫。

  积极“运粮决战”,坚决履行财政服务责任,解决资金“怎么用”的问题。优化财政支出结构,重点支持未脱贫人口脱贫,巩固拓展脱贫成果,补齐“两不愁三保障”、农村饮水安全短板,支持疫情期间贫困劳动力务工转岗就业,适当兼顾非贫困县、非贫困村贫困人口脱贫。

  积极“管粮督战”,坚决履行财政监管责任,解决资金“怎么管”的问题。督促指导落实“负面清单”管理要求,严格贫困县整合方案审核,强化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管理,提高扶贫项目绩效管理水平,加强资金监督检查,坚决做好中央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吉林省财政厅推出脱贫攻坚22条硬措施

2020-03-12 00:00 来源:吉林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