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复工了 上思贫困村民家门口当起产业工人

2020年02月24日 17:32   来源: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上思2月24日讯(通讯员 朱维平)今年2月10日复工以来,每天清早山坡上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生产景象。“工头”施吉毅正带领着10位工人佩戴口罩,在上思县汉森澳洲坚果种植核心示范区紧张地忙碌着。

  俗话说,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这片2200多亩绿油油的坚果正在鲜花盛开,不抓紧除草施肥,就会影响到今年挂果树的总产量,我们不争分夺秒的干可不行啊。”这位家住松柏村平葛屯的脱贫户现任公司老板助理的施吉毅笑着说。

  自2015年3月来公司上班,他就从过去的农民变成了一名绿色产业工人。说起自己身份的转变,他说:“当初村委会开会通知屯里要创新土地流转方式建一个绿色发展、共赢共享的公司时,许多人不太相信。因为我是平葛屯的生产队长,意识到土地预流转,真金白银来,且有一定的管理能力,进了公司以后,几个月就当上了老板助理。”

  如今的施吉毅不仅每月能挣到4800元的工资,就连家里的妻子儿子都给安排了工作。儿子施馆被聘为固定工,担任技术员,每月领到3500元工资;妻子也在公司干临时工,每年至少也有6000多元收入。六口之家长年工作、生活在公司里。2017年,通过政府危房改造补助,施家建起了70平方米的新楼房。一家人守着好风景,过上了好日子。

  “我家现在生活很好,每个月有近万元收入。年头到年尾,一年下来有10多万元纯收入。别人都很羡慕我呢。”施吉毅骄傲地说道。

  在一旁忙着割草的那畏屯脱贫户刘凯民接过话茬说:“过去想打工出不去。上有老下有小,每天要下地干活,还要照顾老人和小孩,做饭干家务,看到别人外出当工人挣了钱,做梦到想着有一张属于自己的工资卡。现在公司办到了家门口,又能上班挣钱,还能照顾老人孩子和地里的农活,这样我在这里安心工作能赚更多钱。我被公司聘为农场场长,每月领到3500元工资,全年有4.2万元收入。”

  自从到防城港汉森农业有限公司上班后,平葛屯的施吉科、那畏屯的刘新民贫困户也从农民变为产业工人。

  “我们目前主要从事割草机割草、水肥一体化喷淋坚果、检查滴灌毛管等工作,被公司聘为固定工,我担任副场长,一个月能拿3200元。公司离家只有几百米路,照顾家人很方便。”平葛屯脱贫户施吉科说。

  “能在家门口就业,现在每个月可以领到2800元的工资,以前想都不敢想。”家住那畏屯的女职工韦焕花被公司聘为后勤人员。

  目前,在公司上班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有5人,非贫困人口5人。由于有相对稳定的收入,5个贫困户已于2019年底全部脱贫。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复工了 上思贫困村民家门口当起产业工人

2020-02-24 17:32 来源:广西新闻网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