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包车接回返岗工人 成都轨道交通“春风行动”进行时

2020年02月24日 17: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人勤春来早,复工正当时。
  当前,成都轨道交通在建8线12个项目,共计382个工点,已经全部取得成都市住建局的复工批复。截至2月22日,8线12个项目总计到位管理人员5215人、劳务人员7321人。其中,仅22日当天就到位劳务人员1592人。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借力“春风行动”,以实际行动、有力举措践行轨道交通加速成网总体目标,努力用最短时间恢复到疫情前的施工生产状况。

图为返岗工人陆续下车
  8号线 全省第一批跨省客运包车接回返岗工人
  2月22日晚8时30分,8号线一期轨道标业主代表黄钊和项目部常务副经理张玄在项目部来回踱步张望,直到两辆省际大巴车开进项目部大门,他们俩才松了一口气。“终于到了!终于到了!这下各个工作面都有人干活了!”。原来,8号线一期轨道标在2月16日就顺利拿到复工证明,可谓:万事俱备,只差工人!
  根据各地疫情防控的要求,今年春节假期结束后工人返岗成了个难题。工期已定,复工绝不可耽误。这个“打脑壳”的事情,项目部早就预计到,并从2月3日开始筹划。“我们四处联系能及时返岗的工人,今天这两辆车上共有43名云南曲靖来的工人,是工班队长费了老鼻子劲儿才联系到的,不容易啊!”其实项目部这两天已经从成都周边接回了90余人,加上今晚到达的40余人,一共有一百多号人了。接下来还要安排6班大巴车陆续开往重庆、云南、湖南等地继续接工人。预计工人全部返岗以后,8号线一期轨道标将有600个工人在现场奋战。 “春风行动”还将继续......
  包车接工人返岗 真正的工作难在车辆出发前
  “我们工地复工早,找工人的时候还能有一定的优势,这两天才去联系工人的,恐怕要淘神点喽!” 黄钊笑着说。因为出发前摸排人员健康状况、对接联系当地政府、确认人员和行车路线是一项系统、复杂的工作。同时还要安排工人去检查身体,去开健康证明,并上报交委得到批准,才能跨省“抢人”。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对工人进行检测
  许小坤就是这次被接来的工人之一。2月22日早上7点半,他还在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的高速收费站与工友们等待大巴车的到来。晚上8点30分,就已经来到了8号线一期轨道标的项目部。“一路非常顺利,虽然12个小时的车程,但是司机开得很平稳,感觉很快就到成都了,如果不是项目部来接,不可能这么快就到,还是“专车定点直达”,特别感动!”许小坤透露,在出发前几天,他与工友们严格按照要求去县医院检查身体,开健康证明并提交给项目部,出发及上车前都进行了体温检测和各项消毒工作。
  “打工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享受这种专车待遇。在这关键时期能顺利返岗,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和轨道集团、项目部的精心安排,省去了自己返岗的舟车劳顿,真是乘上了“春风”!就因这个,我们就必须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必须为这座温暖的城市增光添彩!”
  快速落实“春风行动” 成都轨道交通包车忙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节后大量劳务人员返程务工的高峰时期。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劳务人员安全、健康、有序返岗,快速投身成都轨道交通建设,成都轨道集团严格按照 “春风行动”总体部署和要求,精心组织安排,采取“统一健康服务、统一运输组织、全程严防严控、全程监督管理,点对点一站式服务”的方式,通过精准定制劳务人员返岗客运专线,有力推动了成都轨道交通一线工人的安全、健康返岗。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对工人进行检测
  近日,成都轨道交通各条线路都在快速落实“春风行动”,包车忙不停。6号线一二期组织大巴车前往四川绵阳接回70人,前往云南昭通接回60人,前往资阳接回35人。同时去往重庆的两辆大巴也已出发,计划23日接回70人;9号线一期派出7辆包车分别从山东菏泽、广元、眉山、遂宁、大邑接回193人;17号线一期借助温江区“春风行动”直达服务,在区政府相关部门、街道社区的支持下已有多批劳务人员安全顺利返蓉返岗;18号线一二期陆续12辆包车分别从陕西千阳、甘肃会宁、山东德州以及雅安、西昌、德阳、江油、西昌等地接回125人,并且正在和安徽、陕西等地接洽,在通行条件具备的情况下再增派包车接回工人。
  “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工地大门” ,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序将复工标段劳务人员精准运送至工作岗位。这种“门对门、点对点”的直达服务,全程闭环管理,完全杜绝了劳务人员返岗途中频繁换乘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使参建单位和劳务人员安心放心,确保了严防疫情输入性风险的有关要求。(谭钦怡 图片由成都轨道城市发展集团提供)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包车接回返岗工人 成都轨道交通“春风行动”进行时

2020-02-24 17: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