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脱贫户送来 “擦热坎加”

2020年02月21日 00:00   来源:青海日报   

  通讯员 马成刚

  战“疫”路上,时时有感动,处处有温暖。

  刚察县伊克乌兰乡角什科秀麻村52户脱贫户也用自己的方式传递着爱。2月17日,由52户脱贫户出资、三个昼夜赶制出来的30件“擦热坎加”(用羊羔皮制作的马夹)送到了防控一线。

  “连日来,收到了很多慰问品和心意,让我们很感动,也更有信心干好工作。今天收到的这个藏式马夹不仅好看,而且非常暖和,尤其看到马夹上缝的‘中国加油’字样倍受鼓舞。我要好好保存这件具有民族特色、又有纪念意义的马夹,它是这段经历最好的见证。”吉尔孟乡检查站辅警马占武迫不及待穿上马夹后动情地说。

  86岁的才巴是一名老党员,也是这件事的发起者。

  “我能在暮年时脱贫过上幸福生活,都是托党和政府的褔,我对党的感恩之情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现在国家遇到这样的疫情,我心里很着急。左思右想后,看到检查站的亲人们在冰天雪地里日夜守护着我们,又想到村里的脱贫户参加过技能培训,脑海里突然有了一个念头,为他们做点御寒的衣物。没想到我的想法一说出来,正愁不知怎么表达心意的其他51个脱贫户立即呼应。”

  角什科秀麻村委会主任德格日激动地说:“我也被我们村脱贫户的感恩行动深深感动。为了支持他们,村‘三委’高度重视此事,报请乡党委同意后,由每户捐赠230元制作了每件价值400元的羊羔皮马夹。村里还积极帮助脱贫户协调相关事宜,很快将马夹送到我县的三个疫情防控一线。”

  长期制作藏族服饰的格智才让是村里有名的裁缝。他得知村里的脱贫户要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制作马夹时,主动申请免费缝制,为了早日完成,他还将有缝衣技能的7位亲戚叫来帮忙。大家伙热情高涨,密切配合,三天三夜将马夹缝制完成。“虽然很累,但是能为一线的亲人们做点事很开心。”格智才让笑容灿烂。

  村干部扎西才郎是缝制马夹的总负责人,“为了保证暖心马甲的质量,脱贫户推选我来负责这件事。从材料的选购、缝制都是我监管的。”

  角什科秀麻村脱贫户的善举感动着每一位乡干部。乡长多杰感慨道,“疫情当前,匹夫有责。脱贫户的这种善举和崇高的思想境界深深地打动了我,我感谢我这些可爱的乡亲们。”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脱贫户送来 “擦热坎加”

2020-02-21 00:00 来源:青海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