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助力复工复产 成都双流党校人冲锋在一线

2020年02月20日 11: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复工前,请你们全面排查复工人员情况,按照复工指南要求准备好体温计、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对厂区、宿舍、餐厅等场所做好全面消毒,确保不留死角,复工后要明确专人专班负责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好防控措施,把好体温测量、分散用餐等关口……”。在位于成都市双流区的四川圣峰车业有限公司,区委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腾艳一行正在详细的为公司工作人员解说复工复产条件及验收申报的流程和要求。每天上午准时到西航港街道办事处报到并受领任务,到每家企业现场查看一遍,审核疫情防控方案,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等,这便是双流党校参与企业“复工战”的同志们每天的工作日常。

  双流区委党校对四川圣峰车业有限公司进行复工指导

  从2月1日开始,双流党校5名党员干部走出校门,深入基层,积极参与“企业服务春风行”活动;他们主动到疫情防控一线、到复工复产一线,听取企业意见,解决实际困难,优化企业服务,在做好疫情“阻击战”的同时,助力企业“复工战”,在新战场上,在新考验前展现了双流党校人的风采。

  双流党校人在西街办集合准备前往企业

  当好疫情“排查员”

  按西街办统筹安排编入3个小组,积极对接任务内企业,建立复工企业台账,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开展“全覆盖”排查,摸排企业用工情况、湖北籍工人信息、返回人员情况、计划复工时间和物资准备情况等,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截止目前,已排查联系企业116家,登记企业员工600余人次。

 

  现场排查易韵科技有限公司复工情况

  当好复工“指导员”

  向企业派发《复工告知书》、《复工指南》,细化工业、服务业等不同类型企业复工标准,对企业复工方案进行审核,对复工流程、复工后防疫要求进行指导。对已开工和计划开工企业的防疫物资准备、防护措施细化、防控预案落实等进行现场检查,切实做到思想、工作、措施“三到位”。截止目前,已指导规上工业企业2家,服务业企业6家复工复产。

 

  检查成都珠峰首创新能源汽车产业有限公司防疫物资

  当好企业“服务员”

  按照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要求,动态收集企业需求,及时向指挥部上报,解决企业复工及生产过程中存在问题,帮助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全有序生产。积极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提出了“拓宽销售渠道,加强与电商平台、各小区业委会对接联系,统计小区产品的需求,采取促销、送货上门、无接触配送等方式,解决产品滞销的问题”;“合理测算电动摩托车市场需求,在复工后进行封闭式生产,抢抓市场,积极应对疫情后摩托车市场的井喷式需求”等建议,得到了企业的肯定。同时,将疫情防控与党校工作相结合,把应急和谋远相结合,紧跟当前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围绕“航空经济”、“危机管理”等方面进行思考,初步确定了《疫情影响下双流航空经济发展研究》、《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党员作用发挥》等课题,下步将积极申报省委党校、成都市社科联科研项目,为政府决策、企业转型提供理论支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党校人的“战疫计”。(周晗露 图片由双流区委宣传部提供)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助力复工复产 成都双流党校人冲锋在一线

2020-02-20 11: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