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让贫困户在家门口赚钱

2020年02月20日 00:00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博尔)“终于开工了!”2月18日,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民建镇,峨眉山金威利公司扶贫车间里,建档立卡贫困户能着本别戴着口罩在缝纫机前缝着鞋面。

  金威利公司扶贫车间是峨眉山市对口帮扶工作组帮助马边贫困家庭在“家门口”就业增收的一项重要工程。自2019年6月开工以来,车间已陆续吸纳近70名马边贫困户。“每个月能挣近3000元,还能每天回家照看孩子。”能着本别对这份工作十分满意。

  2月10日,车间负责人雷吉宾从新闻里看到不少企业陆续复工,也打算把工人召回车间。但

  “口罩、消毒液、体温枪太难买了。”一筹莫展之际,雷吉宾找到了峨眉山市对口帮扶工作组的领队周贤松。

  了解情况后,周贤松立即联系了马边县与峨眉山市的政府工作人员。在双方的协调下,2月14日,200只口罩、4瓶消毒液和1只体温枪被送到了雷吉宾的扶贫车间里。雷吉宾说,现在车间按每人每天一个的标准给工人发放口罩,同时安排专人每日两次检测和记录体温,下班后还会对车间进行全面喷洒消毒。

  周贤松说,后续如果在防疫物资采买上还有困难,他们会随时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让贫困户在家门口赚钱

2020-02-20 00: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